>>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吴忠城事
创城进行时 | 让咱“老”居民都能享受“新”生活
2022-01-13 16:56:12   
2022-01-13 16:56:12    来源:吴忠网

  1月11日,步入利通区胜利镇朝阳小区,目光所到之处,小区地面平整干净,房屋外立面颜色统一,车辆有序停放在划线区域,丝毫让人感觉不出这个老旧小区已有近20年的历史。

  “小区原来可不是这样。”在朝阳小区居住了10多年的居民闫艾宁谈起小区的变化,颇有感慨,“以前我们小区道路坑坑洼洼,下雨天都是污水,车子乱停,好多人把房子卖了搬走。现在多亏了政府的老旧小区改造政策,不仅把路修好了,划了停车位,就连楼道里的暖气管道都更换了,里里外外彻底变了样,我就准备住在这里养老了。”

  老小区的新气象扑面而来,楼宇翻新、道路平坦、环境整洁,还安装了监控探头,出入口道闸,增加了电子宣传屏和电子测温仪......改造后小区发生的变化,居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虽然住在老小区,但安心、舒适。咱们小区现在怎么看怎么像新家。”今年55岁的闫艾宁说。

  通过改造,颜值“逆生长”的老旧小区不止这一个。去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开展“让幸福在老百姓家门口升级”办实事主题活动,全市改造老旧小区79个,惠及群众9212户,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家门口的幸福。

  在金星镇裕西小区已生活了16年的吴萍,今年64岁。 当谈起老旧小区改造后发生的变化时,她兴奋地说:“咱小区越来越好看了!”


  “以前的楼道都是水泥地,年代久了有好多的洼坑,改造后都铺了砖,还换了门。楼下建造了文化长廊,中午会有很多老年人坐在那边下棋、打牌拉家常,好不热闹。”看着自己的“新家”,吴萍的笑容,如阳光一般灿烂。

  在对小区升级改造点赞的同时,吴萍也提出了一些期待:“我们小区里居住的老年人很多,而且没有电梯,像我们这些腿脚不方便的,平时上下楼梯很艰难,希望能给我们安装电梯,上下楼能方便一些,让我们的新生活品质再提一提。”   

  “希望小区周边能建设一些健身房、图书馆等场所,让老旧小区居民的休闲生活能更加丰富,过上有品质、有温度的‘新生活’。”闫艾宁说。(记者 马一萍 通讯员 马丹)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