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吴忠城事
文明绘就幸福吴忠城市底色
2023-03-23 14:19:40   
2023-03-23 14:19:40    来源:吴忠网

  近年来,吴忠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工作导向,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同提升,让这座城市从内而外散发出迷人的文明气息,让人民群众期盼的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3月20日,在吴忠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一窗受理”窗口前,某公司负责人马少斌办理完相关业务后,对便利快捷的审批程序连连称赞:“对于我们企业而言,办理时间缩短就是工期提前,我们也能更好进行生产运输。”

  马少斌的体验感,源于我市大力推行“一窗受理”。如今,通过建立综合服务窗口,打破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界限,办事群众只需持一套材料、叫一次号、到任何一个窗口即可办理业务,非常方便。

  吴忠市政务服务中心“易办·吴优”一窗受理小组工作人员夏润锦说:“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利,是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应有之义。”

  城市建设关乎城市“面子”,也关乎民生幸福,而老旧小区的改造不仅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也能为居民提供更高品质的居住环境,让他们生活得更美好、更舒心。“经过提升改造,整个小区秩序井然、干净整齐,晚上也有明亮的路灯,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家住利通区金星镇金塔社区秦汉渠管理处家属院的仇建军说,如今,小区改造好了,大家心里十分舒畅。

  3月21日,在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红塔村积分超市,前来兑换物品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拿着积分券兑换生活用品。村民司芳霞笑着说:“村里的积分超市好得很,我们为村上做点贡献就能得到积分,然后就能到超市来兑换物品,很实用。”

  红塔村村干部柳彩弟说:“如今,村民都通过实际行动挣积分,大家都争当志愿者,红塔村2022年总共兑换了1965分。”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推行网格积分制管理经验,把志愿服务时长转化为数量化指标进行评价并形成分值,使评比可量化、有分值、能增值、有价值,用“小积分”激发乡村治理“大能量”。

  如今的吴忠,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环境治理,争当城市“美容师”;交通路口,“红马甲”手执小红旗,引导文明出行;公园广场满目葱茏,健身设施一应俱全,沿河步道行人悠闲……全市上下正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让城市“颜值”不断刷新。(记者 吴荣 见习记者 董泊麟)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