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吴忠产业
吴忠市发放近2000万元助企纾困减负稳就业
2022-12-16 17:28:41   
2022-12-16 17:28:4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就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福祉。近日,吴忠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了吴忠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发放的政策“红包”:在此就业的14名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收到一次性扩岗补助21000元。

  该公司总经理马丽高兴地说:“这样的支持很给力,也很及时,有助于我们企业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疫情期间,我们的企业不能停产,除了要给公司员工开工资,还要负责在企业留岗人员的吃住,压力很大。在政府帮助下,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

  为助企纾困减负稳就业,吴忠市全力打好政策落实速度战、市场主体纾困战。全面落实自治区关于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线上操作资金直达账户,实现“零申报”“零跑腿”。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961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26万人。

  截至目前,全市发放稳岗返还2476家企业,发放金额1818.97万元,惠及职工58611人,为历年最高水平。全市共为106家吸纳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63.75万元,稳岗扩岗425人。围绕区、市重大项目建设,主动上门宣传吸纳劳动力政策60余次,征集岗位27251个,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20313人。将现场招聘会开到田间地头、工厂社区,并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平台,解决“招工难”“就业难”问题。目前,全市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25场,提供就业岗位74198个,达成就业意向5736人。

  近日,宁夏上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吸纳21名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该公司也享受到了吴忠市发放的31500元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我们公司投入试生产以后需要大量的员工,在这个时期,市人社局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就业方面的信息,还给我们享受了一次性扩岗补贴,对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宁夏上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连俊宏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当前,旅游、住宿、餐饮、物流等行业经营困难,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向就业端传导,企业招工用工动能减弱,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存在。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多重压力,毕业生慢就业、不就业现象凸显,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随着西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加快,东西部工资收入差距缩小,加之疫情影响,大部分农民工更愿意选择市内或区内务工,跨省务工人员数量缩减。

  面对市内、区内务工就业竞争压力增大,吴忠市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综合运用“降、缓、返、补、创、训”组合政策,保护和扩大市场主体,稳住就业基本盘。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劳动者到重点产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重要领域就业。

  加强转移就业力度,扎实开展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就业扶贫“百千万”行动等专项活动,持续深化闽宁等跨省区劳务协作和重大项目劳务协作,不断拓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努力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逆势增长”,确保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宁夏日报记者 张国长 实习生 彭斌)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