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吴忠产业
吴忠市中小微企业奏响生产“协奏曲”
2023-01-05 20:33:21   
2023-01-05 20:33:21    来源:吴忠网

  新年伊始,在宁夏兴豆缘豆制品有限公司的流水生产线上,车间工人们正在有序忙碌着,抢抓“两节”生产“黄金期”,全力确保市场供应。

  在现代化生产线上,自动机器人抓臂灵活地把一块块豆腐抓取到输送带上,工人们再精准切分,在自动化包装线上,一盘盘、一箱箱加工好的豆腐被迅速包装,装箱待运。宁夏兴豆缘豆制品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李镇霞告诉记者:“从12月份开始,公司从日投豆量6吨到现在恢复到26吨,甚至30吨,离不开‘新十条’政策的出台和全公司对于关键节点的精准把握和全力准备。”

  作为一家从事方便食品、淀粉制品生产,绿色芽苗培育和豆制品加工的现代化食品加工生产企业,宁夏兴豆缘豆制品有限公司解决周边就业150多人,每年销售收入4000多万元。产品占宁夏市场60%以上,远销内蒙古、陕西、甘肃等周边省区。“‘两节’期间,我们会继续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新鲜的高品质豆制品。”李镇霞说。

  在宁夏红鑫源食品有限公司的分装车间里,工人们也在做好消杀之后,对产品做最后的分装、打包工作。“新十条”政策出台以来,市场需求逐渐上涨,加之“两节”期间订单量激增,红鑫源公司科学统筹、加班加点,积极打好“保供之战”。宁夏红鑫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家麒说:“我们公司在‘两节’期间已经全面恢复了生产,并由原先的月产500吨,增长到月产700吨,并且这700吨产品已经全部投放市场。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下,公司的业绩会尽快恢复并取得增长。”

  “新十条”政策出台后,宁夏苏锡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其他中小微企业一样,生产不停歇,节奏不减步。公司第一时间储备了充足的抗原和相关药品,同时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努力保障物流畅通,生产生活有序进行。公司总经理周炎表示,疫情期间苏锡铜业基本保持了90%的开工生产率,按期完成了重点项目产品交付,员工的到岗率恢复到90%以上,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新年已至,全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帮助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促销增收,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大批中小微企业“不冬歇”,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多家企业的生产线全速开启,全力确保节后生产形势稳定,争取为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 何欣 见习记者 马雅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