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吴忠产业
青铜峡市民营经济从春天出发向健康发展挺进
2023-03-09 16:23:03   
2023-03-09 16:23:03    来源:吴忠网

  “在项目建设、生产过程中,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还是充满坚定信心的。今年,企业销售预计达到10亿元,出口在2000万美金左右。同时,二期项目在4月份也会加快推进。”3月7日,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伟文说。

  2019年3月,领航生物作为重点“以商招商”“强链补链”企业落地青铜峡,主要从事绿色农药原药的生产和制剂加工,产品销往国内及欧洲、南美、东南亚等市场。近两年,该公司凭借自身明显的成本优势和“绿色”农药的产品品质,已成为我市打造百亿精细化工产业的重要支撑。截至2022年底,该市共有民营工业企业347家,企业从业人员1.7万余人,经济规模日益壮大、发展实力不断增强、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政务环境逐步改善,民营经济成为该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柱。

  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平稳发展的压舱石。近年来,青铜峡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坚持以“增量、发展、解难、提升”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投资环境。2022年,该市争取各类扶持资金7400万元,协调融资贷款6.7亿元,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决心。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农药中间体供应商,宁夏东吴农化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实现销售额超12亿元。在立足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新成立了农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法安德药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药中间体、医药中间体等精细化学高新技术产品生产,用高新技术的创新发展带动产业链延伸,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今年,公司把医药板块在降糖类药物方面做了系列产品,这对于我们是个全新的领域,使下游的企业在东吴农化能够完全配套,实现更高产值,解决更多劳动力。”该公司副总裁吴全生说。

  2022年,该市民营企业中新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2家,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企业9家、企业技术中心2家,鼎辉、东吴农化获自治区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攻关项目支持,青龙管业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现了“零突破”。

  “今后我们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在更广范围内为企业争取更多扶持资金,协调解决好企业运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不断凝聚民营经济发展动力,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加快形成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该市工信局副局长金辉说。(记者 马一萍 通讯员 闫萍)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