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图片头条
赏文艺展演 品文化盛宴
2022-06-27 16:37:05   
2022-06-27 16:37:05    来源:吴忠网

  6月25日晚,黄河之边,青铜峡黄河楼旅游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型实景演出《黄河谣》在黄河楼旅游区精彩上演,这也是2022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二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1.jpg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为进一步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延续历史文脉,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黄河故事”,认真梳理挖掘沿黄九省黄河文化时代内涵,青铜峡市倾力打造了《黄河谣》大型实景演出。

  《黄河谣》大型实景演出共有11个节目,依托黄河楼主楼、四个山门、角楼、连廊作为舞台背景,以“移动的舞台、流动的观众、梦幻的场景”为主题,以山西风格的《盛世乐舞》、四川风格的《川剧变脸》、山东风格的《孔子说》、内蒙古风格的《万马奔腾》等多种表演形式,集中展现沿黄九省的艺术风格及风土人情。《黄河谣》实景演出打破了传统实景演出的“人海战术”模式,以巧妙的意境吸引观众眼球,用新的感染形式形成震撼的观演体验,通过行进式的表演带领观众畅游、沉醉在不同风格的情景之中。

2.jpg

  市民李海涛说:“就觉得给咱们吴忠带来了美食大餐和文艺大餐,感觉就是实实在在,挺好的,刚刚看的文艺演出觉得挺壮观的,挺符合咱们吴忠的氛围。”

  市民刘玉琴说:“吴忠的早茶文化节办的非常好,今天早晨和同事及老姐妹们一起聊天,喝早茶。听说这边办早茶文化节又赶过来看演出,真的很幸福,很满足,感觉真的幸福满满,挺好的。”

  据了解,在2022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二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活动期间,我市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文艺展演活动。6月24日至7月1日每晚八点在黄河楼进行大型实景演出《黄河谣》;6月24日至7月1日每晚七点半在市区开源广场邀请自治区知名专业院团、我市专业院团以及民间团体联袂进行舞蹈、歌曲、杂技、魔术等节目演出;6月25日至29日,每天在吴忠黄河奥体中心主展厅进行两场文艺演出,有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非遗传承人开展舞蹈、花儿、秦腔、古琴等非遗文化展演,免费为大家呈现精彩的视听文化盛宴。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市领导沙莉、杨爱琴、周义和,部分市直机关负责人及参加2022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二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的嘉宾、媒体记者到场观看了实景演出。(记者 朱莉 王衍宙)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