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图片头条
为老年人撑起健康“保护伞”
2023-01-30 17:00:44   
2023-01-30 17:00:44    来源:吴忠网

  春节期间,万家团圆、健康祥和是很多人美好的愿望,属于脆弱人群的老年人受到全社会牵挂。连日来,我市各社区推出多项暖心举措,保障群众生活、就诊用药等需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金星镇利宁社区85岁的老人雷立英是社区“特别关心”名单中的一员。春节期间,利宁社区第一网格爱心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张晓晶很牵挂他的身体健康,每天都坚持给老人打电话询问身体情况,并带领团队为他送来了爱心物资。雷立英说:“我年纪大了,儿女不在身边,幸好有社区的工作人员常常来看我,给我免费送菜送水果,我有什么需要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帮助我,让我心里感到暖暖的,也不再感到孤独。”

  据了解,利宁社区老年人1000余人,这段时间,不少居民家中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有短缺,社区成立的“爱心服务队”冲锋在前,为不方便出行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代购、帮送生活物资和药品。“我们一共有11支爱心小分队,每个网格的爱心小分队每天都会坚持进入小区走访困难群体,对于没有基础疾病的老人我们会通过打电话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对于不方便出门的老人,要是家里缺药、蔬菜、生活用品之类的,我们都会帮忙去购买,希望大家都能快快乐乐地过个幸福年。” 张晓晶说。

  春节前夕,古城镇清宁河社区举办专题培训班,该社区党委副书记马莉给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讲解春节期间入户走访的注意事项。该社区老年人多,身体状况各不相同,为了更精准地满足辖区老年人的需求,社区根据辖区老年人身体状况不同,划分了“红、黄、绿”三种颜色管理档案,同时由社区干部、辖区党员、网格员等86人组成的10个暖心服务队,对档案里的老年人进行跟踪服务,为老年人送急需药品、生活必需品等。“在‘三色管理’中,红色代表需要密切关注的老人,黄色代表有基础病的老年人,绿色代表没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马莉说。

  84岁的石芝花老人就是红色档案里其中一个。“年龄大,上下楼不方便,免疫力低,今天社区给我送来了爱心礼包,里面不仅有生活物品,还有布洛芬、酒精等医护用品,这忙帮到我心坎上了。”石芝花欣慰地说。

  清宁河社区不仅有70至80岁的独居老人,也有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仅靠打电话嘘寒问暖远不能解决实际困难。“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做到底数清、信息明,而这套‘三色管理’就是‘精准检索’,能一目了然地找到服务对象,配上‘爱心礼包’,不仅省时省力,也提高了工作效率,让居民能够感受到温暖。”马莉说,截至目前,共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169人次,入户走访关心关爱老年群体29人次,开展政策宣传55人次,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22次。(见习记者 赵秉娣 王亚兵)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