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银川动态
灵武清理3家非法清洗油罐车小作坊
2018-06-16 20:42:49   
2018-06-16 20:42:49    来源:银川新闻网

  “6月12日,我们已经对红石湾煤矿东侧的好朋友洗车行进行了拆除,加上今天拆除的这2家,我们辖区内转办的3家非法清洗油罐车小作坊就全部清理完毕。”

  6月16日,记者在位于灵武市临河镇宁夏亿丰砼业有限公司南侧的宁夏宁东珍珍蒸汽汽车行的拆除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小作坊里的小锅炉、彩钢板房等进行拆除,就在距离该拆除现场不足500米的地方,另一组工作人员已经对一家名为宁夏宁东便捷洗车站的非法小作坊拆除完毕,正在进行地面恢复工作。

  “经过我们的调查核实,好朋友洗车行属于无证经营,宁夏宁东便捷洗车站经营地址和实际不符,而且这3家洗车行均存在排污设施不健全、废油储存池露天设置、未安装油污废水处理设备等现象。调查的过程中我们当即向他们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在现场负责拆除工作的灵武市临河镇副镇长吕慧兵告诉记者,对好朋友洗车行的环境违法行为灵武市相关部门已经立案调查,同时,协调临河镇派出所依法对该洗车行负责人进行了传唤调查,并责令洗车行负责人在环保部门的监督下按照危废出库规范对沉淀池内的油污进行清理。

  据介绍,对宁夏宁东珍珍蒸汽汽车行、宁夏宁东便捷洗车站的环境污染问题,灵武市环保局已经也对其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委托银川市环境监测站、化工监测院对周边土壤和危废油水沉淀物进行了取样鉴定。

  “前两天我们联系了专业的危废物处理公司对宁夏宁东珍珍蒸汽汽车行、宁夏宁东便捷洗车站内的危废油水沉淀物及落地污泥按照危废物处置方式进行了处置,目前已经全部处理结束。等今天的地面违章建筑清理后,我们还要对地面进行修复和植绿。”灵武市环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依据鉴定结果对以上洗车行进行立案处罚,涉及犯罪的将依法移交司法部门。

  “这里以前满地是油污,周围还散发着一种刺鼻的味道。”在宁夏宁东便捷洗车站附近干活的临河镇上桥村村民白存在说,听说油污对土壤的损害特别大,现在清理了,村里人也放心了许多。(记者  张碧迁)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