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银川动态
永宁县将暖心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
2019-12-10 10:31:29   
2019-12-10 10:31:29    来源:银川日报

  “不用往返于大厅,就近就能领到营业执照,太方便了。”12月6日,贝蒂娜(宁夏)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创业谷企业服务站办结公司设立申请,对其方便和服务赞不绝口。在领到营业执照的同时,贝蒂娜(宁夏)食品有限公司也收到了电子版营业执照,凭借电子版营业执照的数据信息,企业可以网上申办各类变更、备案事项。

  “就近办”的服务理念,让审批事项不断下沉,真正解决了企业办事“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企业办事不出园区变为现实。今年以来,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公司设立登记、《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等15项审批事项下放至宁夏永宁工业园区政务服务分厅受理,将公司设立登记、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环评等17项业务下沉至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创业谷企业服务站。“就近办”服务不但提高了企业创业的积极性,营造了优越的营商环境,也大大降低了行政审批的制度性成本。

  除了“就近办”服务,近期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还把对《工业企业排污许可证》《取水许可》《动物诊疗许可证》《生鲜乳收购许可证》《兽药经营许可证》《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和迁移古树、重点保护树木的审批,纳入了容缺承诺制办理的范畴。容缺受理为企业办事大开方便之门,在提高审批速度的同时也为企业节省了往返奔波办事的时间。

  近期,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已先后为宁夏苏傲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免拆保温模板及软瓷生产项目、宁夏叮当金属结构件加工厂年产380套污水处理设备建设项目、宁夏虹德新型建材厂年产10000吨钢制模板建设项目等多个项目提供了网上申报、远程指导服务。

  “就近办”服务、容缺承诺制、网上申报、远程指导……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暖心服务送到了企业心坎上,各类市场主体在逐渐向好的营商环境中释放着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活力。据统计,从今年1月到12月6日,永宁县共设立企业950家,设立个体工商户3197个。

  在推行一系列暖心服务的同时,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今年以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关口开启了最严模式。通过严把环保准入门槛,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限制类、淘汰类等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建设项目拦截在外,从源头上把控了建设项目的准入关口。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不符合环保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的项目,选址布局不合理的项目,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地区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群众反应强烈的项目,坚决不予以审批。(记者 陈玲)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