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银川动态
冲破疫情难关建出银川速度
北师大银川学校项目提前8天顺利竣工
2020-07-14 09:46:11   
2020-07-14 09:46:11    来源:银川晚报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建设项目面临无法按期完工的风险,这让从业5年的银川市代建中心工程科员工赵得月忧心不已。庆幸的是,在全体参与项目建设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他们最终完成了这场极大的挑战,创造了冲破疫情难关的“银川速度”。

  幼儿园和小学校区9个月完成施工

  随着银川市城市规模不断扩大,金凤区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重点区域,为此启动了新建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项目,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500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这一关乎民生的项目在2018年9月开工,由于临近冬季,施工周期较短,所以对幼儿园以及小学片区先行建设。作为项目的甲方代表,赵得月需要一日多次不定时到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并且由于冬季施工具有一定的难度和技术上的要求,他还需要对相关的管理人员安排和施工材料标准等各方面进行核查,确保工程的进度、质量和安全都处于可控状态。在9个月的有效施工周期后,北师大银川学校的幼儿园和小学校区于2019年8月正式竣工,赵得月骄傲地说:“只用9个月实现开发到验收,这是项目建设中很少有的快速度。”

  突然疫情项目暂停建设

  然而这一场阶段性的胜利所带来的喜悦并不长久,赵得月与项目建设人员遇到了更加严峻的难题——突然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由于工程进度的安排,北师大银川学校中学部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前建成,因此项目本打算在今年2月5日到10日之间陆续开工建设,不料疫情拖住了复工人员的脚步,同时也叫停了项目的整体建设。

  为了在保证复工人员的安全前提下按时完成项目的建设,赵得月与项目参与人员做出了许多努力,他们在疫情形势有所缓和后,积极与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对接项目防疫工作,准备了许多防疫物资,并且讨论形成了一套完备的现场防疫措施。在经过市建筑行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的现场检查,并通知合格后,北师大银川学校中学部项目于3月1日正式复工,成为银川最早一批复工的项目之一。

  24小时轮班提前8天竣工

  真正的辛苦从复工后才开始。由于进度延后了半个多月,一些外地的专业分包队伍还无法在3月返宁,项目建设近乎要付出双倍的努力才能顺利推进。赵得月组织施工、监理单位优化施工流程、整合材料供应,重新编制项目进度计划,对项目各类建筑材料的供应进行确认、调整,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相关的检查制度,确保施工现场的绝对安全,对项目能够按时竣工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赵得月说:“在今年的建设任务中,我们不仅要管工程,更要管疫情防控,这对我们的管理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到了项目建设的后期,5、6月份是项目现场最忙的时期,经常需要连夜赶工,除了危险性较大的作业,其余能在夜间施工的都需要安排人员争抢工期,工程在全体人员24小时的轮班中完成。项目全体人员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建设中,最终在夜以继日地施工下,项目不仅顺利竣工,竣工日期甚至还比原计划提前了8天,6月22日完成了竣工验收,实现了突破疫情难关的“银川速度”。(记者 李姝 实习生 李晓悦)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