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滩羊之乡激情盐池 -> 文化旅游
又是一年杏花开
——麻黄山乡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第三届杏花节暨“六个先锋”人居环境整治表彰活动
2022-04-12 22:00:00   
2022-04-12 22:00:00    来源:吴忠网

  红色沃塬,山花烂漫。4月12日,麻黄山乡在李塬畔村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第三届杏花节暨“六个先锋”人居环境整治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活动。

  本届杏花节以“红色乡土温党史、“六个先锋”促共建、林中花香品文化、户外摄影留美景”为主题活动,以节俭、务实、精彩、安全为基本原则,突出文化性、群众性、娱乐性,展现地方特色,办出了一场融产业、旅游、文化为一体的高质量节会。

  擦亮文化底色 彰显红色资源

  参加活动人员在李塬畔共产党人主题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在初心墙上写下初心愿望;瞻仰革命事迹,培育红色初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李塬畔县委革命旧址展厅,聆听革命英雄老人或后人讲述盐池县委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战斗故事,了解盐池县委在李塬畔工作、生活的艰苦奋斗革命历史;追寻先辈足迹,筑牢革命信仰。参观完县委机关旧址后由讲解员带领活动人员重走游击步道,踏寻革命足迹,体验艰苦岁月。

  坚持活动惠民 尽显杏林风彩

  活动当日,近万亩杏花迎风怒放,移步换景,装点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环境。为坚持活动惠民,何新庄村、李塬畔村、唐平庄村三村杏花林、老区民俗街、县委旧址、游击队旧址、红色记忆步道、唐平庄村窑洞党校、“打平伙”营地、王到山步道等向游客免费开放,更好满足群众对农旅文化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推动文旅融合 打造文旅强乡

  本届杏花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打造“互联网+农旅”双驱。推出的线上线下“春满杏林 云端畅享”自制短视频兑奖活动、“定格春色 有杏相遇”婚俗新风尚摄影活动、“杏林泼墨 风雅乡间”书画下乡等活动,推动全民参与传承优秀红色文化,讲好麻黄山乡革命历史故事,加快推进麻黄山乡文旅强乡建设。

  活动上,对唐平庄村,胶泥湾村阳洼组、麻黄山村杨沙沟组、宋开善等12户“六个先锋”示范户暨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组予以表彰奖励。

  近年来,麻黄山乡以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为依托,将麻黄山乡唐平庄工委和李塬畔革命旧址打造成党性教育基地,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培育乡域大接杏产业,坚持“红色+产业、红色+生态、红色+研学、红色+民宿”等红农文旅融合发展,实现从观杏花、销杏果到游风景、创品牌的目标,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拓宽了群众致富增收的渠道,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