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滩羊之乡激情盐池 -> 文化旅游
盐池人记忆中的美食:黄米糕角角
2024-03-19 17:46:45   
2024-03-19 17:46:45    来源:吴忠日报

炸好的黄米糕角角色泽金黄、外酥里嫩。

还没下油锅炸的黄米糕角角看起来软糯可爱。

  “你好,把你们店里的招牌菜黄米糕角角来一份,我可是慕名而来的。”3月16日,银川市民杨一清及家人来到盐池县宴羊楼餐厅,慕名品尝该店的招牌菜——黄米糕角角。

  黄米糕角角是保留着盐池人时代记忆的美食,即使在食物品类繁多的今天,许多盐池人依旧喜欢这一口。

  宴羊楼餐厅的厨师将这种老一辈盐池人都喜欢吃的美食,经过改良,做成了该餐厅的一道招牌菜。谈及制作方法,该店厨师介绍,炸出一盘黄米糕角角用不了多久,但制作却需要花费一些时间。首先要用开水烫黄米面,这样做出来的黄米糕角角就更加软,口感好,反之则会变硬。烫面时用筷子翻拌,当黄米面成絮状时就能上锅蒸了,这一步比较花时间,一般要看面的多少确定蒸的时间,基本上需要一个小时。

  蒸好的黄米面在锅盖掀开时,浓浓的谷香气就散发出来,黄米面也变得很黏。这个时候用刮板把黄米面从屉布上刮下来,然后放在面板上揉匀。揉得均不均匀,要看厨师手上的力度和经验。揉完紧接着就是揪剂子,随后把剂子擀开,包入糖或者豆沙等馅料,像包饺子一样把边缘捏住,就可以下锅炸了。

  锅里的油热到七成时,一个个黄色的“饺子”放进去,边缘瞬间泛起一堆油泡,这黄色的“饺子”也慢慢变得大了一圈。出锅后将黄米糕角角盛到盘子里,用筷子戳一下,能感受到酥脆外皮下软糯的糕身,一口咬下,和着糖心,越吃越香甜。

  “就是这个味道,和小时候奶奶做的味道一样,软软糯糯,非常好吃。”吃着心心念念的黄米糕角角,杨一清连连点赞。(记者  冯荣)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