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滩羊之乡激情盐池 -> 今日盐池
宁夏盐池:开启科技之门 播撒科技种子
2021-12-21 10:25:30   
2021-12-21 10:25: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理想。连日来,宁夏盐池县广泛开展“科普大篷车暨科创教育进校园”活动,不断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思维。

  科普大篷车吸引着学生的眼球,给学生带去了许多益智游戏和科学装置,先后展示了“科学小实验”“无人机”“航模”“智慧交通”“机关王”等涉及物理学、光学、电磁等多门学科的科普展品,学生们跃跃欲试,亲自动手进行操作,瞬间点燃了现场氛围。“这感觉太棒了,这也激励我今后一定要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和技能!”一位参加体验的同学说。

1.jpg

  科技辅导员为同学们讲解乐高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和传感器的认知及其具体应用,同学们亲密接触了大小各异的机器人,体验科技的魅力,学生们兴致极高,大呼过瘾。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无人机空中飞行表演。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盯着无人机,“唰唰唰”从头顶呼啸而过,冲上天空,像一只矫健的小鸟,在空中旋转、上升、直飞、下降,展示它动人的身姿。

  “科普进校园活动旨在推广全县青少年科普知识,提高科学素养,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科学技术的兴趣,不断加强青少年创新能力与科学素质。”盐池县机器人协会工作人员高亚瑞介绍。

2.jpg

  科技筑梦,创新成长。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不仅普及了科技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打造了具有极致观感、沉浸式体验的科技盛会,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在学中玩、玩中学的平台,旨在引导学生用智慧的头脑、灵巧的双手去探索科技奥秘,为青少年们开启科技之门,播撒下科技的种子。

3.jpg

  “科普进校园活动使我校师生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对科学知识的兴趣、爱好和对科普知识的向往。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让全校师生接触和了解更多的科技知识,依托课堂作为教学主阵地,组织开展各类科普活动,让科普教育在我校扎根。”盐池县三中副校长周永招说道。(盐池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