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滩羊之乡激情盐池 -> 精彩视频
盐池县:“10分钟健身圈”点燃全民运动热情
2024-03-29 14:31:24   
2024-03-29 14:31:2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身边的体育广场,健身设施越来越多,在家门口就能锻炼!”3月27日,盐池县不少跑步爱好者点赞运动氛围越来越浓、生态环境越来越美。近年来,盐池县加强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持续优化“10分钟健身圈”,广泛组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社区(村)全民健身路径全覆盖,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日益提升,成功入围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

 市民在振远广场健身。

  每天7时许,振远广场就热闹起来,跳广场舞、打太极拳的群众早早来到广场开始进行热身。“我们队伍原先只有十几个人,现在有100多个,除了跳舞健身,我们每天都会沿着振远广场进行健步走。”健步走爱好者尚锦秀告诉记者,通过体育健身,很多不爱出门的群众也变得健谈起来,大家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近年来,盐池县累计投资近5亿元,建成体育公园2个、公共体育场馆26个、城乡多功能运动场18个、笼式足球场3个、网球场2个,健身步道48公里,进一步完善了县城“10分钟体育健身休闲圈”,县域102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

太极拳爱好者在表演。

  9时,在盐地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场馆外,退休工人周月芳和一帮老姐妹在广场上健身跳舞。“我家就在附近,走过来只要5分钟,这里的场地是免费的,音响设施使用也免费,我们经常过来。”周月芳表示,体育中心非常适合老百姓健身运动,除了各类器材运动设施,还设置了跑道和步道,满足不同人群的锻炼需求。

据介绍,盐池县公共体育场馆已全部免费或低收费对外开放,学校体育场地非教学时段免费对外开放。截至2023年底,全县有公共体育场地823个,体育场地总面积63.43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95平方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群众参加健步走活动。

  “全县有体育指导员达715人,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4.45人,社会体育指导员分布在33个全民健身联系站点,人均每周开展体育健身指导4次,每次1—1.5小时,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全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8%。”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高峰介绍.全县建立国民体质监测站点10个,近3年已开具运动处方1800多人次,国民体质合格率均在93%以上。

  盐池县还依托长城旅游观光带、盐池通用机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沙漠戈壁等资源,多样化开展特色体育活动,激发全民健身活力,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 文/图/视频)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