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中卫动态
邵生平:创办合作社 走向致富路
2018-06-22 11:11:44   
2018-06-22 11:11:44    来源:中卫日报

  近日,在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观音村,从大棚里采摘的各种新鲜蔬果依次分类堆放,中卫市平顺发果菜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邵生平和村民们忙着将它们整理装箱。

  “这些西红柿都是刚从大棚里采摘出来的,合作社的效益不错,去年销售额达到了1000万元。”邵生平指着眼前堆放的西红柿说,发展果菜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提高了观音村蔬菜和水果的整体种植水平,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一条致富路。

  邵生平是观音村土生土长的农民,在合作社成立之前,他一直从事蔬菜买卖。在长时间的蔬菜销售过程中,他发现村里的果蔬货源充足,但销售渠道不稳定,于是,他牵头联合7名长期从事蔬菜流通的农民,在2007年注册成立了中卫市平顺发果菜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平顺发果菜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社有社员260人,运输车辆4辆,蔬菜配送中心1个,农残检测中心1个,合作社工作人员36人,蔬菜代办点10个,辐射设施蔬菜基地村13个,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8600亩。

  合作社成立以后,村民陈桂玲将自家的土地承包给合作社统一管理,每亩地每年都会得到700元的分红。除此之外,她还在合作社打工,每天90元,至今已经干了三年。

  “在家门口的合作社打工挺好的,不仅有不错的收入,还能兼顾家里的日常生活,我很满意。”陈桂玲说。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2016年,邵生平的儿子邵杰大学毕业后也加入了合作社的经营中,大学学习市场营销的他,希望合作社的果蔬能够打出品牌,今后在全区乃至全国的果蔬市场都能有名气。“现在的果蔬市场非常复杂且多变,很难做出品牌,要想带领村民致富,就要注重果蔬的品质。”邵杰说。

  近年来,平顺发果菜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推广标准化种植模式,规范化生产程序,市场营销方面在巩固西宁、兰州、太原、咸阳、平凉、宝鸡等市场的同时,着力打造成都、重庆、上海、武汉等市场,同时引导提高蔬菜种植基地和大棚种植农户标准化种植、规范化生产的意识,提高蔬菜种植的总体水平,增强了市场意识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成立合作社的目的就是带领村民一起致富,相信未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社将发展得越来越好,村民的日子也会越来越红火。”邵生平说。 (全媒体记者 李启智 赵越 李博颖)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