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中卫动态
抓项目 促进度
中卫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月回升
2019-08-07 14:27:39   
2019-08-07 14:27:39    来源:中卫日报

  今年以来,中卫市精准对标自治区“项目提质增效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紧围绕“转型追赶 高质量发展”主线,以年初确定488个项目为抓手,盯开工、促进度。截至目前,一季度集中开工新建续建的158个项目中,155个按照原定计划稳步有序推进,开工率达98%,上半年共完成投资53亿元,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逐月回升,有望在第三季度实现恢复性增长。

  位于中卫工业园区的中化年产一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是自治区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在先期完成一条1500吨产能生产线后,二期8500吨产能项目于今年3月连同中卫市一季度其余157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目前企业已经完成二期项目土建、配套变电站及空分站等建设,施工人员正铆足干劲抓紧安装9条新生产线的设备。

  “整个二车间的主体设备都准备就位了,预计到10月份,8500吨产能生产线能够完成调试。到年底,可以实现1万吨正极材料的产能。”宁夏中化锂电池材料有限公司质量安全总监李斌告诉记者。

  据了解,中化年产1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年内实现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突破16亿元。今年上半年,中化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已完成投资2.3亿元 ,完成年度计划的115%。另一个自治区重点项目——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数据中心项目,上半年已完成投资超过3亿元。在两个自治区重点项目投资的带动下,1月到6月,中卫市确定的60个市级重点项目共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额带来47亿元的贡献,进而使中卫市一季度集中开工的158个项目共完成投资53亿元,占全社会投资的85.8%,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逐月回升,有望拉动中卫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恢复性增长。

  中卫市发展和改革委主任张鹏说:“通过高位推动和各部门协调配合,今年截至6月底,我市固定资产投资比去年同期收窄了38.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逐月回升,从年初负的(同比下降)10.2% 到现在是负的(同比下降)2.1% ,在全区五个市暂列第一,有望在今年的9月份由负转正, 实现固定资产投资恢复性增长。”

  在紧抓项目建设促进度的同时,中卫市采取市级领导包抓机制,从前期建设到项目的投产达效,都有市领导包抓进度,统筹协调,全程服务。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中卫市还建立了“月分析、月通报、季研究”的工作机制,定期对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会商,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下一步,中卫市还要采取在建项目要抓进度、前期的项目抓开工、招商的项目抓落地, 进一步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力争实现今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恢复性增长的目标。(全媒体记者 王英)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