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新的一年有更多获得感
——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深入全区各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18-02-13 07:07:00   来源:宁夏日报

  春节临近,基层困难群众能否温暖舒心过节?带着深深的牵挂,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徐广国、张超超、马顺清、许传智、纪峥、盛荣华、赵永清、白尚成、潘武俊、李锐、左军、王和山、刘可为、许尔锋、马汉成、杨培君深入全区各地走访慰问,向困难企业、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新的一年有更多获得感。

  在同心县,“全区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李进祯的家属王学红再次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李进祯是同心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基层干部。参加工作29年来,李进祯始终坚守在基层工作一线,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各级党组织都很关心我,帮助解决了不少困难,我打心眼里感激!”在慰问组的鼓励下,王学红表示将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振作精神,坚强面对生活。

  寒冬,挡不住温暖的脚步和关爱的温情。

  2月11日,在位于贺兰县富兴花园的家中,自治区劳模张生祥迎来了慰问组。早在1989年,35岁的张生祥就被授予自治区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当时就是一心一意拼命干工作,想着要尽量多干一点事,对得起党和国家的培养。”张生祥说。如今,退休在家的张生祥由于收入较低,妻子又患病,家庭生活颇为窘迫。看到慰问组来看望他,张生祥很激动:“感谢党一直记得我、关心我。作为劳模,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仍要弘扬劳模精神,动员我的亲朋好友、邻居同事,为社会发展继续作贡献。”

  “这里吃住都好,还有老伙计聊天,生活舒心得很。”2月7日下午,在西夏区幸福颐养院,69岁的皮文权脸上写满了幸福。在慰问组的关切中,敬老院的老人们拉起了家常,他们感言生活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好时代,“我们能安享晚年,是因为党的政策好”。

  在石嘴山市惠农区,81岁的困难党员张永泰说:“党和政府关心我、看望我,我很感动。我虽然是扬州人,但在宁夏工作了一辈子,已经融入了这片热土。以后将继续奉献力量、发挥余热。”

  走巷入户连民心,殷殷话语寄深情。

  “只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就能甩掉贫困的帽子。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党和政府一定帮你们解决。”2月11日,在泾源县香水镇太阳村,慰问组的关怀和鼓励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斗志。村民虎长海说,通过养殖安格斯牛,不仅增加了收入,还带动了乡亲近邻一起致富,这样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困难企业的转型发展和困难职工的衣食冷暖也牵动着自治区领导的心。连日来,慰问组分别走进吴忠市东星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石嘴山市人民商场等,了解企业运营情况,看望困难职工,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困难是暂时的,企业将找准市场定位,通过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迎来新机遇,收获新气象。

  “这几年,国家教育、扶贫工作搞得好,两个女娃上学都不用花钱了,还有交通和住宿补助,很多村子都建了小学和幼儿园,娃娃们上学更方便了。日子一定越来越红火!”2月9日,党和政府的关怀如春风般温暖了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村民的心,低保户马永强的一番话道出了全区贫困百姓的心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宁夏干部群众斗志昂扬、步伐坚定!(记者 冯涛 苏峰 张晓慧 张唯 丁建峰 周一青 张贺 杨之汀 李良 高菲 姜璐 贾莉 陈华)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