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石泰峰咸辉等参加 王金南作辅导报告
2018-06-28 19:09:08   
2018-06-28 19:09:08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作专题辅导报告。

  自治区领导石泰峰、咸辉、崔波、马顺清、许传智、纪峥、盛荣华、张韵声、白尚成、张柱等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参加学习会。

  王金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认识生态环境保护“三期”特征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与任务,通过系统的理论阐述和翔实的数据事例,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报告内容丰富、深刻精彩,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对于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确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是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从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宁夏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对标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集中优势兵力,强化政策措施,针对薄弱环节和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责任担当,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更好担负起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取得实效。

  各市、县(区)党委、区直各部委办厅局、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