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将亲切关怀化为强大发展动力
——重温中央代表团的亲切慰问③
2018-09-28 06:45:35   
2018-09-28 06:45:35    来源:宁夏日报

  春风化雨润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

  9月21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尤权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来到石嘴山市,进企业,进社区,进高校,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转达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深情祝福。连日来,重温中央代表团的亲切慰问,当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将亲切关怀化为强大的发展动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维尔铸造有限责任公司由当初只有7人、30万资金的小厂发展成如今拥有500名员工、资产4亿元的科技型企业,近年来参与了高铁枕梁、特高压输变类、工业机器人类铝合金件等高科技领域的研发。

  “中央代表团到生产车间慰问一线工人,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将牢记党中央的殷殷关怀,提升凝聚力和创造力,勇于科研攻关,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企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维尔公司工程技术部副部长叶兴宇说。

  21日中央代表团走进大武口区万盛社区,与老百姓就民生话题拉起了家常。

  “中央领导到家里来看望我,嘘寒问暖,让我十分感动。”退休教师高芝艳说。

  提起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自治区的各种惠民政策,高芝艳如数家珍:“这些年退休人员工资年年涨,小区环境越来越美,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对党中央对宁夏各族群众的亲切关心、自治区实施的各项民生工程,大家甭提有多感激了。”

  万盛社区党委书记李维琴说:“中央代表团的慰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尽心尽力做好民生服务、基层组织建设、矛盾排查、社会维稳等工作,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惠民富民政策,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央代表团专门接见了包括我在内的6名科技工作者,对这些年我们企业助力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中央代表团还对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予以高度关注,鼓励企业要以自治区60大庆为契机,在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和帮助下,发展更上一层楼。增强了我们攻坚克难,渡过难关的信心。”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涂层研究室主任周小军说。

  “相信企业一定能迎难而上做优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景明说。

  教育兴则人才兴,科技兴。人才兴,科技兴,则国家强。在宁夏理工学院,中央代表团考察了学院综合服务大厅、企业全景模拟经营实验室。近30年来,在党中央、自治区关怀下,宁夏理工学院由当初一个中专学校发展成设置40多个学科专业、在校大学生1.1万名、面向全国26个省区招生的民办高校,其中4个二级学院被自治区教工委评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中央代表团来我校慰问,是对民办高校的莫大支持和鼓励。我们将把党中央的关怀化作不懈发展的动力,积极践行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争取早日把学校建设成有影响力的应用技术型大学,为宁夏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宁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赵春光说。(记者  蒲利宏)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