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21 11:13:11   
2018-12-21 11:13:1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2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干部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构建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为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要严格标准,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紧把严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强化对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的深入考察,大力选拔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的干部。

  ■要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事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就选什么样的人,岗位需要什么样的人就补什么样的人,多考虑“该用谁”而不是“谁该用”,使选出来的干部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统筹干部队伍资源,打破体制壁垒,畅通交流渠道,既要把区内干部资源盘活用好,也要以更高站位和更宽视野,不拘一格选贤任能。

  ■要坚持崇尚实干、激励担当,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体现组织严管的力度和厚爱的温度,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让干部干事创业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为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抓干部队伍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干部工作质量。党委(党组)书记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管业务和抓队伍相统一。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提高知人善任的能力,各级纪检、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推动形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整体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履职尽责,抓好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强化政协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协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要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重要作用。各级政协党组要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政协党组织自身建设,推动党的建设同依法依章履职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政评|为敢担当敢作为敢负责的干部撑腰

  干部就要干字当头,这既是职责要求,也是从政本分。

  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重要标准,把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得好不好作为重要依据。只有旗帜鲜明为敢担当、敢作为、敢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才能让干部干事创业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张向阳)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