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8-12-24 19:32:33   
2018-12-24 19:32:3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2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划重点

  ■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国的经济形势,既要看到我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也要看到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

  ■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处理好“变”与“不变”、“危”与“机”的关系

  ■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找准与宁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一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厘清思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

  ■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国的经济形势,既要看到我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也要看到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深化党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将其贯穿到明年经济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审时度势、主动作为,处理好“变”与“不变”、“危”与“机”的关系,牢牢把握战略主动。

  ■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入研究分析国家宏观政策、结构性政策、社会政策的新变化,找准与宁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最优政策组合和最大整体效果。

  会议指出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稳步推进企业优胜劣汰,加快实施新一轮重大技术改造工程,促进新技术、新组织形式、新产业集群形成和发展,着力扩大消费需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既定部署,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务求取得实效。

  ■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统筹抓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

  ■要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会议强调,要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发展上,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统筹做好效能考核、农民工工资发放、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市场供应保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文)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