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
2019-01-03 18:39:49   
2019-01-03 18:39:4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泰瑞药业等药企异味扰民问题整改后续工作怎么样?”“腾格里沙漠污染治理一定要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严防死灰复燃、反弹回潮!”……1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视频连线五市和永宁县、石嘴山市惠农区政府负责同志,调度重点整改问题,逐一进行点评,明确任务、提出要求、推动落实。

W020190103631103041713.png

  会议听取了全区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核查各地重点整改任务进度。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生态立区战略,以铁的担当、铁的措施、铁的纪律,一以贯之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所有反馈问题如期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要求,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要把握整改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强化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落实,特别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下大气力解决药企异味扰民、工业园区“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等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啃下问题整改“硬骨头”,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W020190103631103041713.png

  会议强调:

  ■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逐项销号。

  ■要严格履行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上手、亲自督查,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要强化跟踪问效,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开展针对性强的专项督查、明查暗访、跟踪检查,准确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

  ■要严格整改销号,制定评估标准,完善验收程序,整改不达标、评估不合格坚决不予销号。

  ■要严肃整改工作纪律,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行为要依纪依规追责问责,敢于硬碰硬,善于实打实,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社会监督、群众评判、时间检验。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马汉成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周一青 赵婷婷)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