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石泰峰调研市场监管工作:​以严格监管营造安全放心可信赖的市场环境
2019-04-09 20:56:22   
2019-04-09 20:56:2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9日,宁夏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银川市调研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放管服”改革等工作,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加快推进市场监管职能整合优化、工作深度融合,提升监管质量和效果,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4月9日,石泰峰来到自治区药品检测研究院和食品检测研究院,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石泰峰来到自治区药品检测研究院和食品检测研究院,查看药品、枸杞、葡萄酒等产品检测流程、指标,了解人员力量、仪器配备、检测技术等情况。

  石泰峰随机走进贺兰县回民高级中学,查看学生餐厅后厨及其餐具消毒、食材来源、饭菜制作等情况,与有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餐厅日常管理和食品安全有关情况。

  石泰峰说

  ●食品药品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关系千家万户,一定要加强源头监管、市场流通监管,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把好各个关口,以政府的严格监管确保老百姓吃得放心、用得安心。

  ●学校食堂要把食品安全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严格按照管理标准,把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做良心饭、放心饭,落实校长陪餐制度,让学生在学校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石泰峰还随机到贺兰县新贸市场、民信德仁药店,了解经营管理和食品药品安全情况。

4月9日,石泰峰来到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调研机构改革、人员整合、业务开展等情况。

  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石泰峰了解机构改革和职能整合情况,了解知识产权保护、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12315消费投诉处理等工作。

  石泰峰说,目前,自治区市场监管机构整合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要加快推进人员、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各级干部要坚持小道理服从大道理,讲政治、讲规矩、讲风格,尽量缩短磨合期,合出力量干劲、合出精神状态、合出监管水平、合出质量效果。

  ●市场监管厅的领导班子来自几个部门,新班子要有新面貌新气象,以班子的融合带动干部队伍的融合,大家上下齐心、团结一致,把市场监管工作做好。

4月9日,石泰峰来到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调研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情况。

  在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石泰峰来到综合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交谈,了解行政审批“一门一窗一网”便利化服务开展情况,强调要学习借鉴东部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先进经验,紧贴企业和群众办事需要,打通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共享,在精细化服务上下功夫,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来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资料就能办成所有事。

  调研期间,石泰峰还来到宁夏儿童医院,调研检查了液氧站、燃气锅炉等特种设备日常使用维护和安全管理情况。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王和山参加调研。(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文 左鸣远/图)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