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石泰峰在原州区曹洼村蹲点调研:向群众学习滋润初心 帮基层解难践行初心
2019-06-25 17:48:44   来源:宁夏日报

 

  在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6月22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曹洼村蹲点调研,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从脱贫攻坚一线、从密切联系群众、帮助基层解决问题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从群众中汲取养分,滋养初心、践行初心。

1.jpg

6月22日,石泰峰来到原州区彭堡镇曹洼村熟悉村容村貌。

2.jpg

6月22日,石泰峰来到曹洼村,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见面,了解脱贫攻坚、为基层减负等情况。

  22日中午,石泰峰来到曹洼村,住在曹怀军家中。石泰峰对村干部和乡亲们说,我这次来就是向你们学习的,看看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你们不要把我当外人。当天下午,石泰峰随机走访群众,在村部会议室与村两委班子座谈,听取曹洼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党组织建设等情况,鼓励大家把问题和困难说出来,把苦衷和烦心事说出来。村集体经济薄弱、土地质量不高……村干部你一言我一语。石泰峰和大家一项一项梳理研究,找根源、出主意、想办法。次日上午,石泰峰来到田间地头,与正在西兰花地里干农活的农民一起锄草。休息间隙,石泰峰与大家席地而坐,一起吃馍喝水,一起聊天谈心。“现在党的政策好得很,养牛养羊都有补助,妇女在家门口打工每天能挣90元”……村民们都说党的政策好。石泰峰说,党的好政策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你们有信心、有干劲,美好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3.jpg

6月23日,石泰峰来到田间地头,与正在西兰花地里干活的农民一起锄草。

  蹲点调研的近4天时间里,石泰峰走遍了曹洼村所有的8个村民小组,随机走访农户30多家,调研了村里的学校、卫生室、小作坊、水库,早上和房东一起喂牛,晚上和村民促膝长谈,还到村里的文化大院观看群众演出,体验农村文化生活。每到一户人家,他都与村民谈心交心,了解扶贫政策是否精准、群众是否满意、有什么建议,鼓励大家把产业发展好、把乡村建设好、把日子过得更好。石泰峰来到部分老党员、老村干部、老战士家,对他们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听他们讲述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经历,向他们学习。今年73岁的老党员岳志林炕头上摆放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天天读书学习。石泰峰为他的精神点赞、和他交流学习心得,并动情地说,老党员几十年如一日,为改革发展默默奉献,现在仍然坚持学习、坚守初心,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4.jpg

休息间隙,石泰峰与大家席地而坐,一起吃馍喝茶,一起聊天谈心。

  每次座谈,石泰峰都询问村干部上面的检查多不多?基层负担重不重?村民嫁娶彩礼多不多?当得知村上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成了“半拉子”工程、村民有怨气时,石泰峰说,美丽乡村建设怎么搞、搞得好不好,关键要群众说了算,规划怎么定、具体怎么建,都要认真听听群众意见,从乡村实际出发、遵循乡村发展规律,把脱贫致富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真正把乡村建设得更好更美。

5.jpg

6月24日7时,石泰峰与房东曹怀军一起进牛棚喂牛。

6.jpg

6月24日7时30分,石泰峰与房东曹怀军一家同吃早餐。

  23日下午,石泰峰来到基层联系点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进企业、车间、合作社,访农户、进圈棚、看上下水,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与村民、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等围坐在村口的大树下交流,了解村上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治理、旱厕改水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倾听群众的意见。他说,石羊村党支部强、村民劲头足、产业势头好,特别是规模化养牛的想法很好。要发挥好支部的组织作用、企业的引领作用、能人的带动作用,从一家一户散养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转变,把肉牛养殖做成带动村民致富的拳头产业。

66.png

6月23日,石泰峰来到基层联系点——原州区头营镇石羊村,走访该村,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村庄环境整治等情况。

77.png

6月23日,石泰峰在石羊村走访该村建档立卡户、种养大户。

  24日,石泰峰到彭阳县古城镇任山河烈士陵园和城阳乡长城村乔家渠毛泽东长征宿营地旧址,瞻仰烈士陵园,看望参加任山河战役的老战士,参观毛泽东长征宿营地旧址,缅怀先烈,追忆初心。

  蹲点调研期间,石泰峰还到原州区黄河村、红崖村,暗访督查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记者 马晓芳/文 左鸣远/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