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宁调研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建设
2019-07-19 06:36:26   
2019-07-19 06:36:26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6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宁,围绕“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吴忠市红寺堡区、同心县,中卫市沙坡头区的部分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环保企业、社区等地,了解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医疗保障、“互联网+医疗健康”以及社区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18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健康宁夏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健康宁夏建设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健康融入有关政策,以问题、目标为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健康宁夏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卢展工对健康宁夏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卢展工指出,健康中国战略是一个时代命题。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及相关配套文件。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必然要求,是落实预防为主方针、统筹解决当前人民健康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充分体现了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战略思想。

  宁夏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健康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有关文件精神,落实、落细工作任务,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在一些关键问题上深入研究,在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等方面努力探索。调研组将有效吸纳宁夏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调研实际,形成与新时代更加吻合的调研成果,助推健康中国行动取得预期的效果。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马秀珍参加调研、座谈会。(记者 高菲)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