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聚焦突出问题抓好专项整治 石泰峰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
2019-08-15 21:37:02   
2019-08-15 21:37:0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观点速览:

聚焦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8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部分区直部门(单位)和乡镇,调研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

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

  主动改革、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主动为企业服务

0.jpeg

  8月15日,石泰峰来到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调研督查住房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展情况。

  石泰峰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终要看问题找准了没有、整改到位了没有、老百姓得到实惠了没有。

  ■要聚焦企业和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主动为企业服务、主动改善营商环境,特别是对工业项目的审图,既要严格把关,也要高效快捷。

  ■主题教育要注重发现问题,真正解决问题,防止空转、防止画地为牢、防止在原有框框里打转转。

银川市民大厅

  让每一扇服务窗口都向企业和群众敞开

1.jpeg

  8月15日,石泰峰来到银川市民大厅,调研督查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了解自然资源部门精简审批事项。

  石泰峰说

  ■要始终把服务企业和群众摆在突出位置,甘当“店小二”,少一些高高在上,多一些换位思考,少说“不好办、不能办”,多在“能办、办好”上想办法、出实招,主动担当为民服务的责任、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做到企业和群众有所呼、有所难,政府就有所应、有所为。

  ■要始终把企业和群众需求作为改进工作的方向,加强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大力整治审批服务中的各类隐性障碍和“肠梗阻”,打通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让每一扇服务窗口都向企业和群众敞开。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让创业就业的好政策人人知晓、发挥作用

2.jpeg

  8月15日,石泰峰来到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督查人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

  在了解到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较为突出时,石泰峰说,要加强与高校的对接,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让好政策人人知晓、发挥作用;要认真分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深层次原因,拿出一些硬招、实招,确保专项整治有的放矢、突出问题有效解决。

4.jpeg

  8月15日,石泰峰来到银川市兴庆区通贵乡,调研督查基层党组织建设、宗教领域“三化”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

  石泰峰还来到兴庆区通贵乡调研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石岱参加调研。(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文 左鸣远 图/视频)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