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整改方案就是"军令状"!石泰峰在石嘴山市调研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19-08-26 20:22:21   
2019-08-26 20:22:2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核心导读

在生态环保问题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就是“军令状”,必须坚决整改到位,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问题整治的重要性,算好政治账、生态账、经济账,严格标准、毫不松劲,坚定不移抓好整治。

 

  8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石嘴山市调研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4.jpg

  在石嘴山市第三、第五入黄排水沟平罗县威镇湖段,石泰峰走到沟渠边观察水质、察看水样,了解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3.jpg

  在平罗县工业园区循环经济试验区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石泰峰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

  石泰峰说,水污染治理的关键措施是减排

  要下狠手把污染源头控制住,细化整改方案,注重工作细节,倒排工期,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要精准分析企业污染情况,对一些重点企业要紧紧盯着,对“散乱污”企业要下决心整改,工作不能有丝毫松劲,不能让企业有侥幸心理。

2.jpg

  石泰峰来到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果子片区,随机检查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建设进展情况。

  随后,石泰峰先后来到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果子片区、河滨片区,随机调研了宁夏科通新材料、鹏盛化工、安能生物质发电和万香源生物科技4家企业新上的项目。

  科通新材料公司厂区,一侧是灰头土脸即将拆除的老旧厂房,一侧是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新建的现代化厂房,新厂房的一个车间用工从原来的70多人减少到现在的20多人、生产一吨硅钙可节约用电2000度。

  鹏盛化工项目区,研发中心和培训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传统产业如果再沿着老路走下去就是死路一条,技术创新才是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唯一出路。”在传统产业上打拼多年的鹏盛化工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石泰峰对几家企业谋转型、抓创新的意识和劲头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要下决心摆脱依靠电价、土地等优惠政策生存的路径依赖,在技术创新上加大投入、在改造提升上加大力度,不断提升科技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一步一步往深里做,争做行业的单打冠军。企业要守好环保安全底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搞好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与企业一起想办法解决项目建设、环保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1.jpg

  石泰峰前往贺兰山惠农段正义关矿区,调研督办正义关煤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情况。

  贺兰山惠农段正义关矿区是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问题整治的重点区域,矿区自今年5月启动实施闭坑治理工程以来,18个治理点总体治理进度达到70%,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治理任务。石泰峰深入矿区治理现场,实地察看治理进展情况,对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

  石泰峰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政治的高度认识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问题整治的重要性,算好政治账、生态账、经济账,严格标准、毫不松劲,坚定不移抓好整治,把贺兰山作为一个整体,保护区内和保护区外一体整治,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赵永清、刘可为参加调研。(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文 左鸣远 图/视频)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