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从11封战地家书中检视初心!石泰峰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分享学习心得
2019-08-29 00:06:04   
2019-08-29 00:06:0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的党委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情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一名共产党员11封战地家书中的初心故事,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支部党员一起检视初心。

微信图片_20190828225538.jpg

  会上,支部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石泰峰不时插话,就支部党员谈到的一些问题,和大家一起从根源上进行探讨和剖析。他说,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有质量,每一名党员剖析问题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有辣味。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石泰峰用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讲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朝鲜战争中写给母亲、哥哥及其他家人的11封家书中的“初心”故事,分享了自己近期学习党史的深切体会。石泰峰讲得动情,大家听得入神,深受触动和教育。

  石泰峰说,我们要对照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来检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入想一想,为什么国难当头,他能义无反顾舍家报国?为什么他能在枪林弹雨里献身革命,生死在所不顾?为什么海南岛上逃窜的匪军找不到一个老百姓、喝不到一口水,而帽子上有红五星徽章的解放军却能受到老百姓用备下的甘蔗水、砍开的椰子热情招待?为什么一位老太太会把仅剩的两袋子米拿出来,觉得只要得解放、饿死也甘心?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有情有义无私无畏,许党许国为人民!

W020190828647537573395.jpeg

  石泰峰说,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在生与死的考验中、在血与火的淬炼中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现在是和平年代,我们虽然没有那么多的生死考验,但初心和使命始终是不变的。党委办公厅是政治机关,大家的工作责任重大。

  ■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要对党绝对忠诚,加强政治修炼,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中。

  ■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只要铸牢理想信念这个精神支柱,就能经得住各种诱惑、经得起各种挫折,就能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文 左鸣远/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