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石泰峰为党校学员讲“开学第一课”:做一名政治上合格过硬的领导干部
2019-09-02 18:56:33   
2019-09-02 18:56:3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观点速览      

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做到政治合格、政治过硬,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9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校(宁夏行政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readimg (3).jpg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以“做一名政治上合格过硬的领导干部”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石泰峰紧密结合宁夏党员干部队伍现状和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就如何做到政治上合格过硬进行了深入阐述,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作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专题辅导。

W020190902658450477149.JPG

  石泰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会议、不同场合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政治上的要求,核心是做到政治上合格、政治上过硬

  ◆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政治合格过硬作为立身从政的根本,努力做一名政治上合格过硬的领导干部。

  石泰峰指出

  ◆要把准政治方向,始终筑牢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夯实政治合格过硬的思想基础。

  ◆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对党忠诚是绝对的无条件的而不是有选择的、是永久的而不是一时的、是全面的而不是片面的、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必须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里装着群众、真正深入群众、真心服务群众,防止脱离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石泰峰指出

  ◆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从遵守党章党规做起,坚持“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问题。

  ◆要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注重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防止不讲政治、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做到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

  ◆要强化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着力解决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会担当和不敢斗争、不善于斗争的问题,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石泰峰强调政治生命是领导干部为官从政、为民服务的政治前提。

  ◆要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坚守廉洁自律的政治生命线,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readimg (1).jpg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石岱出席。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党校学员、教职工代表等500多人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文 左鸣远/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