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审议通过这些文件
2019-09-16 19:32:20   
2019-09-16 19:32:2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全区机构编制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石岱出席。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意见》《关于调整自治区机关事务服务工作管理体制的意见》《关于设区市机构改革涉及处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优化的意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体制、内容、程序、监督等作出规范,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重要保障。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完善配套制度,强化督查落实,切实增强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条例》规定进一步细化具体化,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区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落实,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和组织保障。

  要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在管理运行层面加大工作力度,在改职责上出硬招,认真谋划实施事业单位改革,在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力量上多想办法,下大力气解决多头分散、条块分割和基层服务保障能力不强等问题。

   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体制机制保障,紧盯自治区当前正在抓的大事要事、需要破解的瓶颈短板、需要创新的思路举措,从体制机制上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强编制资源统筹使用,确保机构编制向发展最吃劲的部位聚力、向工作最繁忙的环节倾斜。

   要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聚焦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找准民生痛点、发展难点、社会热点,加大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在统筹上做文章、下功夫,创新管理思路和办法,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创新管理思路和方法,增强资源配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对机构编制部门和机构编制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发扬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本领,狠抓工作落实,体现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严的举措,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作为的机构编制队伍,不断提升我区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