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毫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陈润儿讲话 咸辉等出席
2020-01-22 06:53:36   
2020-01-22 06:53:36    来源:宁夏日报

  1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自治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中央纪委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陈润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推出敢管敢治的新招数,不断释放严管严治的新信号,"严"的力度不断加大,"严"的震慑不断彰显,"严"的成效不断巩固,丰富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深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的恒心毅力、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抓到底的坚强意志。

  陈润儿强调,要坚持"严"的要求,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中央应对外部风险挑战把握的大趋势,是党中央肩负光荣历史使命立下的"军令状",是党中央总结党的建设经验确定的主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必须一刻不能松劲、一刻不能止步、一刻不能停歇。

  陈润儿强调,要突出"治"的重点,毫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操守,切实增强自律意识、自律精神、自律能力。要以加强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好准星、把准方向、抓住重点、把握关键,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日常、经常、常常。要继续大力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驰而不息纠"四风",持之以恒转作风,持续用力正歪风。要以从严执纪执法增强制度约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震慑,扎牢笼子,增强自觉,用好治标利器,夯实治本基础。

  陈润儿强调,要落实"管"的责任,坚定不移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强化班子内部监督,发挥书记表率作用,以精准问责、规范问责、严肃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动问题解决。各级纪委监委要找准定位、尽心履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部署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记者 马晓芳 凌雁 张贺)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