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越接近全面小康,越不能忘记人民的创造和奉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深入全区各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0-01-23 06:53:14   
2020-01-23 06:53:14    来源:宁夏日报

  年关已至,基层群众日子过得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牵挂于心。连日来,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艾俊涛、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张柱、潘武俊、李金科、石岱、李锐、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杨培君、杨东、吴秀章、李彦凯等分别深入全区各地走访慰问,向劳动模范、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困难企业以及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劳模精神是时代的一面旗帜,是一股蓬勃向上的力量。

  慰问组走进倒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国最美奋斗者李进祯家里,关切询问李进祯妻子和孩子工作生活情况。在同心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下,李进祯的妻子王学红刚刚调任吴忠中学任教,其儿子在相关部门的资助下,就读大学一年级。“组织的关怀我们铭记于心。无论在什么岗位、身处何地,我都会把讲台站好,把初心守好,继续为社会做贡献。”王学红激动地说。

  在全国最美奋斗者裘志新、王有德和全国劳动模范白春兰家中,慰问组感谢他们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幸福过节,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夏各项事业发展。

  浓浓的年味里,少不了红色记忆。老红军马章锁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103岁的谭德本15岁时加入红军,参加过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慰问组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两位老人表示,“现在生活很幸福,什么都好!”慰问组叮嘱家属及社区工作人员多照顾关心老人的身心健康,让他们好好享受现在的幸福生活。

  慰问组走进银川市西夏区兴夏苑北区看望慰问参战退役老兵王金贵。离开部队38年了,王金贵仍珍藏着穿过的军服。“退役了也要保持军人本色,有党和政府的帮助,家里的困难都是暂时的,慢慢都能克服。”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区农村群众陆续告别贫困、迈向小康。慰问组访贫问苦,为基层百姓带去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奔向全面小康的希望。

  走进彭阳县红河镇红河村,村干部王克正和扶贫干部梁雪玲依然坚守在岗,他们的心愿就是奋斗和奉献,“我们一定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化作干好工作的动力,在新的一年有新作为,不断带领乡亲优化种植结构、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增收致富,把乡村建得越来越好”。

  在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村委会,慰问组为基层干部的辛勤付出点赞鼓劲。慰问组说,村两委班子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和群众最亲最近,要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全身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声声问候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

  冬日阳光正好,在石嘴山市惠农区南街新村社区活动中心,老年合唱团正在激情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气氛愉快热烈。慰问组向社区干部和群众送去节日问候,并祝大家新春快乐。“有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心里暖洋洋的。”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们一日三餐有人做,生活有护理员照料,吃得好、住得暖、穿得好,越老越享福!”在贺兰县中心敬老院,66岁的李进忠高兴地说。

  惠农区精神障碍患者康复托养中心内温暖舒适,慰问组来到这里与大家亲切交流。这里累计治疗精神障碍患者800余人次,每年为400多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免费门诊发药治疗,有效减少了流浪及关锁患者数量。“我们将继续努力,传递人间真情,浇灌友爱之花。”工作人员语气坚定。

  永宁县特困群体代表、残疾人季红梅以自力更生、不向病患屈从的坚强品格书写了身残志坚的励志故事,“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日子再难,我们都不怕”。慰问组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把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的工作做细做实。

  慰问组还看望了银川市金凤区银丰社区困难居民马金兰、灵武市生活困难党员吴天景和优抚对象党礼、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及宁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宁夏消防救援总队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慰问组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情关心群众冷暖、积极帮助排忧解难,扎实做好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带领全区百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记者 张文攀 杜晓星 苏峰 姜璐 马越 徐佳敏 剡文鑫 乔素华 王文革 李良 蒲利宏 张晓慧)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