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梁言顺调研促进宗教和顺工作
持续巩固好局面不断探索新做法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2022-08-16 19:21:12   
2022-08-16 19:21: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到银川市、吴忠市调研促进宗教和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探索宗教工作新做法,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水平,持续巩固宗教和顺的好局面,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3.jpg

  8月16日,梁言顺来到吴忠市利通区道道渠清真寺,走进礼拜大殿,与伊斯兰教代表人士和教职人员交流。

  宁夏伊斯兰教经学院是全区唯一一所高等宗教院校,在正确阐释宗教教义、培养爱国爱教宗教教职人员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梁言顺走进学院,听取伊斯兰教协会及学院工作汇报,了解学院建设发展、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在学院图书室,梁言顺认真翻阅用于教学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宁德》系列书籍以及国家统编专业教材,与老师交流,对学校在伊斯兰教义教规中国化阐释、教职人员素质提升、信教群众思想教育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1.jpg

  8月16日,梁言顺等来到宁夏伊斯兰教经学院,听取伊斯兰教教义教规中国化阐释工作汇报,了解学院建设发展、师生学习生活情况。

  利通区古城镇五星村回族群众占比高,近年来该村创新乡村治理思路举措,探索形成了抓党的建设凝心、抓综合治理安心、抓经济发展暖心、抓宗教管理聚心、抓为民服务贴心的“五心”工作法,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文明村镇”。梁言顺先后走进村基层社会治理积分站、宗教事务监督办、民意暖心室,了解基层宗教治理工作情况,对村里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许。他说,宗教工作说到底是“群众工作”、是争取人心的工作。得益于党中央的关怀和党的好政策,现在村里发展这么好,大家生活得幸福安逸,要不断创新做法,把信教群众的“心”聚起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2.jpg

8月16日,梁言顺等来到吴忠市利通区古城镇五星村,调研推进基层宗教治理情况。

  梁言顺最后来到利通区道道渠清真寺,了解“五进”宗教场所活动开展、“三化”治理和清真寺民主管理情况,并走进礼拜大殿,与伊斯兰教代表人士和教职人员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指出,伊斯兰教只有与中国大地结合起来才有生命力,只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去做,宗教工作的方向就不会偏。通过今天的调研可以看出,这些年我们宁夏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作了许多有益探索,形成了“五进”等创新经验做法。“五进”首要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宗教场所。我们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继续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推广“五进”宗教场所的经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马汉成、王和山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文 左鸣远/图)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