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到宁夏师范学院调研
2023-05-15 07:30:18   
2023-05-15 07:30:18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2日,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一行来到宁夏师范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指导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宁夏师范学院主题教育学习专区、主题教育橱窗、校史展厅等,听取了学院学科建设、教学教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教师和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国生对宁夏师范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给予充分肯定。

  王国生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办学治校的根和魂。宁夏师范学院学生很有礼貌,反映出学校的文明程度和在立德树人方面所下的功夫。宁夏师范学院拥有一支理想崇高、热爱事业、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肩负为社会培养合格师资和专门人才的重任,希望学院结合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守正创新,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王国生强调,要抓根本建设。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劳动教育和实践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抓内涵建设。充分挖掘利用好当地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青年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使其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主动融入“三区建设”火热实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专业人才,强化乡村全面振兴的人才支撑,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展现高质量发展新作为。要抓特色建设。既要把原有特色发展好,又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形成新的特色。落实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稳步发展职业本科特色教育,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劲和精气神转化为“升大创博”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教育教师特色优势鲜明、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强的西部地区高水平的师范大学和国家师范教育基地。

  当天,指导组还到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调研现代农业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与种植户、科技特派员座谈交流。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参加调研座谈会。(记者 剡文鑫)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