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梁言顺张雨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致以节日祝福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争当新时代好儿童 努力成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
2023-06-01 21:59:10   
2023-06-01 21:59:10    来源:宁夏日报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6月1日国际儿童节当天,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分别到银川市部分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与孩子们共庆节日,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3.jpg

  6月1日,梁言顺等来到银川市金凤区第四十小学,在青少年红色教育实践基地,详细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

  金凤区第四十小学以“再小的坚持也是力量”为校训,广泛开展以“马兰花开朵朵香”为主题的德育教育,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德育先进典型。梁言顺走进校园,少先队员们迎上前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在青少年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梁言顺详细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美食实践课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土豆饼、寿司等各种美食,操场上少先队员表演着手语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梁言顺边走边看,不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对学校开展的德智体美劳“五育”教育给予肯定。随后,梁言顺来到文体楼多功能厅,观看“故乡家园”劳动创演秀节目,参加学校少先队集中入队仪式,并向少先队员代表颁发“红领巾奖章”、赠送节日礼物。看着一张张阳光纯真的笑脸,梁言顺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少年儿童,每逢“六一”儿童节都会参加节日庆祝活动、给少年儿童回信寄语,今年“六一”前夕总书记到北京育英学校考察调研,对广大少年儿童寄予新的希望,这既是对孩子们的殷殷嘱托,也是对老师和学校的明确要求,更是我们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共同责任。少年儿童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班人和未来主力军,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共同把祖国的花朵呵护好、教育好、培养好,让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4.jpg

  6月1日,在银川市金凤区第四十小学文体楼多功能厅,梁言顺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张雨浦来到御景湖城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并实地查看明厨亮灶、幼儿教室、户外活动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操场安全隐患等问题,叮嘱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好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遵循幼儿成长规律,讲好红色故事,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孩子们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张雨浦强调,各级政府及教育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重要要求,切实抓好儿童事业各项工作,多为孩子们办实事。一要在全区开展儿童事业发展对标工作,加大学位供给、师资配置等力度,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二要在全区开展学前教育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孩子们学习生活创造安全可靠的环境。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把总书记“让所有孩子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都能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的重要要求在宁夏落到实处。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李金科、赵旭辉、马宗保分别参加看望慰问。“六一”前夕,李金科、马宗保还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到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银川市第七幼儿园、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希望小学走访慰问。(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姜璐/文 左鸣远/图)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