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梁言顺听取自治区政协“困难群体救助帮扶”调研汇报时强调
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担责尽责办好民之大事
陈雍出席
2023-07-06 21:33:55   
2023-07-06 21:33:55    来源:宁夏新闻网

  自治区党委格外关注困难群体冷暖安危,年初交办自治区政协倾听民意、摸清实情,提出对策建议,解决难点难题。自治区政协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创新开展“困难群体救助帮扶”调研,推动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7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到自治区政协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困难群体救助帮扶”调研汇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担责尽责、用心用情办好“民之大事”,在美丽新宁夏建设中展现政协作为、作出政协贡献。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并作政协工作汇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自治区副主席刘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和山、刘可为、马秀珍、郑震、陆军参加。

  会前,梁言顺实地调研了“学思想、重履职、勤协商、惠民生”实践活动,对自治区政协党组创新载体、抓实主题教育和今年以来政协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文娟汇报了“困难群体救助帮扶”调研情况,自治区政协工会界别、妇联界别、残联负责同志作了相关汇报。

  梁言顺指出,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协篇”,是政协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贯通“必读篇”“政协篇”“宁夏篇”,坚持和运用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下足“文火慢炖”的功夫真学细学,以“学不到边”的劲头品真理味道,以“交换苹果”的方式悟思想精髓,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始终与党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梁言顺指出,困难群体救助帮扶是总书记关心关注的“民之大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政协组成多个调研组深入困难群众家庭面对面访贫问苦,组织多个职能部门召开对口协商会议,梳理了一批现实矛盾和实际困难,提出了救助帮扶的针对性举措,困难群众难事不再难、交口称赞。要继续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关注群众喜怒哀乐的“表情包”,关心群众牵肠挂肚的“揪心事”,立足职能特点、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增收、社保、教育、文化、医疗等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多一些“雪中送炭”、少一些“锦上添花”,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梁言顺强调,要把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作为政协工作的一贯追求和价值所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瞄准现代化建设的关键环节、短板弱项,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抬高标杆、争先进位,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美丽新宁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言顺要求自治区政协在继续关注“民生”、保生活,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工作的同时,关注“民命”、保生命,聚焦安全生产头等大事,组织政协相关专家委员暗访调研,及时发现问题,随时报告党委,协调推动化解安全风险和苗头隐患,共护宁夏安稳、百姓安康。(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