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银川举办
2023-07-31 21:36:58   
2023-07-31 21:36:58    来源:宁夏日报

  7月31日,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组委会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宣布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定于今年9月21日至24日在宁夏银川举办。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商务部副部长李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王立分别参加组委会会议和新闻发布会。

  中阿博览会是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已成功举办5届,累计签订各类合作项目1213个。时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起“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创办中阿博览会“三个十周年”,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阿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携手新时代 抢抓新机遇 共享新未来”为主题,举办“1+8+2+4”项会议论坛和展览展示活动,有力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经贸投资交流合作。

  组委会会议听取了第六届中阿博览会总体情况和筹备进展情况汇报。

  王受文指出,办好中阿博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化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抓手,是服务地方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务实举措。我们将准确把握中阿博览会功能定位,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在推动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上体现新担当,在推动中阿深化经贸合作上取得新成果,助力宁夏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桥头堡,全面提升中阿博览会质量效益,为中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雨浦强调,办好第六届中阿博览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宁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高站位,突出全局性,在落实中阿合作“八大共同行动”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作出新贡献,着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一带一路”平台;坚持高质量,突出实效性,在扩大经贸往来实质合作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开放合作载体;坚持高标准,突出国际性,不断提升国际化、现代化、低碳化、数智化水平,着力打造更具凝聚力的交流交融盛会,为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作出宁夏贡献。

  外交部以及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在会上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卫健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网信办、中国气象局等国家部委参加。(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