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在团结中凝聚力量 在奋斗中推动发展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4-01-23 17:42:55   
2024-01-23 17:42:55    来源:宁夏日报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委员们或踊跃发言讨论、或认真聆听记录。记者 王晓龙 白茹 王洋 摄

  自治区政协委员徐永豪(左三)就乡村教师待遇问题提出建议。记者 王晓龙 白茹 王洋 摄

  1月22日下午,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在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展现担当作为。

  王和山委员说,一年来,自治区政协紧紧围绕“12324”总体工作思路履职尽责,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深入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的履职活动,搭建有效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平台,多举措、宽领域推进大团结大联合,从制度层面完善、固化政协工作规则,整体提升政协系统工作合力,各项工作成效值得点赞。

  刘可为委员说,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的好报告。特别是在强化理论武装、服务中心大局、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去年有很多工作亮点。新的一年要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秀珍委员说,两个报告总结工作清晰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周密,重点突出。一年来,自治区政协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建言资政务实有效,民主监督不断拓展,为民协商贴近群众,调研考察成效明显,自身建设富有活力,实现了良好开局。希望广大委员继续深入协商议政,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时代担当。

  郑震委员说,两个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报告贯穿一条红线,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围绕大局书写履职答卷;聚焦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抓住自身建设关键,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许宁委员说,报告从突出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完善工作制度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回顾成就、鼓舞人心,描绘蓝图、催人奋进。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责重如山。我们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听民声、察民情,充分发挥政府与群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文娟委员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为民情怀深,催人奋进。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坚决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建言资政成绩突出,凝聚共识卓有成效。广大委员要在坚定站位中把牢政治方向、在服务大局中助力宁夏发展、在提质增效中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陆军委员说,报告政治站位高、语言精炼、举措务实,总结2023年的工作全面客观、亮点纷呈,2024年工作任务目标明确、突出重点、思路清晰。新的一年中,我们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高水平建言资政增动能,广泛凝聚共识汇合力,务实民主监督察实情,用情为民服务聚人心,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积极履职尽责再立新功。

  王波委员说,报告紧扣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议政建言,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与担当,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汇聚力量的好报告。会后,我将第一时间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努力提升建言资政的能力水平。建议加强对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业务能力培训,助力委员们更好履职。

  张莹委员说,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协商议政实、凝聚共识好,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年来,自治区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百姓的愿望心声,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作为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吴庆秋委员说,两个报告字字句句诠释实干担当,真真切切记录履职成效,是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的好报告。作为政协委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用务实作风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在件件实事中惠民生,在点点滴滴中谋福祉。

  马相亮委员说,报告高度精炼、内容精彩,全面总结了2023年政协工作,部署了2024年工作,为政协委员更好参政议政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会继续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马越 高菲 李锦 杨超 张唯 张涛 杨淑琼 见习记者 何婉蓉)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