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石泰峰:持续抓好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三强九严”工程
2018-12-18 18:40:15   
2018-12-18 18:40:1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2月17日,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许传智、盛荣华、赵永清、白尚成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区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实施“三强九严”工程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这两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持续抓好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三强九严”工程,确保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三强九严”工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站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充分认识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化认识,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推动我区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要以更硬的举措抓好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三强九严”工程。

  ■要严格对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靶向精准施策,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要扎实推进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深化标本兼治,抓好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既解决显性问题、也解决隐性问题,既解决表层次问题、也解决深层次问题,从根本上破解“边整边瘫”“前整后弹”的难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顿成果,夯实思想和组织基础。

  ■要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把制度建设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狠抓制度执行,强化督查考核,拓展机关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的深度和广度,推动机关党建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把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问题,确保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全面掌握内容,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的责任抓好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三强九严”工程。

  ■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抓党建主体责任,切实把集中整顿和“三强九严”工程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行包抓责任,定期到联系点开展调研、帮助解决问题。

  ■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