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宁夏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2次会议
2019-04-19 20:01:27   
2019-04-19 20:01:2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2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审议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脱贫退出意见和自治区第二轮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方法和重点,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

  ●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掉以轻心,不盲目乐观,不松劲、不厌战,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精神状态,滚石上山、一干到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指出:

  ●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突出问题,全力抓好整改,坚持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整改一体推进,坚持抓整改和防隐患一体推进,坚持解决具体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一体推进,确保发现的突出问题个个都解决、件件有回音。

  ●要紧扣目标标准,扎实做好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脱贫退出各项工作,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严把贫困退出关,严格执行退出标准和程序,统筹抓好脱贫退出和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会议强调:要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打赢打好关键之年的脱贫攻坚战。

  ●要把责任压得更紧,进一步落实好“五级书记一起抓”责任制,把每一项责任都扣到各地各部门一把手头上,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每一个干部身上,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

  ●要把措施定得更准,坚决落实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坚持靶向治疗、点穴扶贫,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着力提升脱贫质量。

  ●要把工作落得更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上,帮助基层和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要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管理,既要关心支持,也要严格要求,让他们发挥应有作用。

  ●要继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张柱、王和山出席会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和部分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