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陈润儿咸辉调研银川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设
抓紧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2020-03-25 19:58:28   
2020-03-25 19:58: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调研银川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陈润儿强调,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抓紧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在亲水大街快速通道项目施工现场,陈润儿、咸辉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与项目设计、施工单位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陈润儿指出,项目规划方案要深入分析和充分考虑工程对规划格局、景观风貌、生态环境的影响,进行周密论证、认真比选、科学谋定。随后,陈润儿、咸辉来到银川火车东站规划选址现场,了解项目规划调整、前期工作进度、下一步工作打算,要求自治区相关部门和银川市加强对接,深入研究论证项目的可行性,精准定位、科学规划。

  华电灵武电厂向银川市智能化集中供热项目,是自治区和银川市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74.9亿元,一期去年建成投运,二期正在加紧施工,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集中供热面积,提高供热质量,改善大气环境。陈润儿、咸辉现场了解了项目投资、复工建设、综合效益等情况。陈润儿说:“集中供热改造既是惠民工程、生态工程,也是拉动内需、促进发展的投资项目,要与老旧小区改造结合起来,引入市场化机制,整合各方面资金,统筹考虑、叠加改造水电气网等基础设施,尽可能让老百姓少花钱。”

  座谈会上,陈润儿、咸辉听取了银川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对银川市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银川市作为首府城市,这些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通过规划一批项目、实施一批项目、建成一批项目,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增强了城市承载功能、提高了城市发展质量,形成了鲜明特色和独特魅力,城市越来越美、影响越来越大、品牌越来越亮。

  陈润儿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抓手,是调整优化结构、带动产业升级的载体,是增强发展后劲、提升整体实力的途径。银川市的投资在全区规模占比高、拉动作用强、关联影响大,当前扩大有效投资有机遇、有要求、有期待,抓好银川市的重大工程项目,不仅事关解决自身问题,而且对全区基础设施的配套、整体功能的完善、综合效益的发挥具有举足轻重作用。要精心谋划项目,瞄准投资方向、把握投资重点、补齐投资短板,既抓基础工程、骨干工程、重大工程,也抓配套工程,充分释放投资效益。要分类实施项目,续建项目要大力推进复工,新建项目要抓紧组织动工,拟建项目要力争尽早开工。要大力推进项目,提供全链条全时空全方位服务,解决好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中的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自治区各部门要尽心尽力搞好服务,大力支持和推动银川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赵永清、刘可为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凌雁)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