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宁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高度自觉扛起主体责任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020-04-02 18:46:36   
2020-04-02 18:46:36    来源:宁夏新闻网

  4月1日,宁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开展集中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并讲话,强调要高度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规定》落实到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会上,自治区领导艾俊涛、李金科、石岱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规定》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内容、责任落实、责任监督、责任追究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上来,认真学习《规定》,严格执行《规定》,确保管党治党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

  陈润儿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把管党治党作为政治责任,时时装在心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空前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是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落实主体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管党治党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是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途径。我们必须扭住责任制“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关键主体,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陈润儿指出,要落实政治要求,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责任,紧紧抓在手中。贯彻执行《规定》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政治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必须做到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要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工作。要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重点,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营造清朗用人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抓住基层组织建设这个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支部建强建好,把党员管住管好,把党的全部工作体现和落实到基层组织建设中。要抓住纪律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在常和长、严和细、深和实上下功夫,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抓住制度体系建设这个保证,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全领域拧紧规矩的“螺丝”。

  陈润儿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把管党治党作为刚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知责明责,认真学习领会《规定》,健全工作责任制,使每个岗位的职责和分工清晰、每项工作的程序和目标清晰。要尽责负责,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担起直接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到位。要考责问责,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决不能让制度成为“稻草人”“橡皮筋”。(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凌雁)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