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宁夏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意见
发扬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光荣传统 携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咸辉崔波出席
2020-12-08 19:32:36   
2020-12-08 19:32:36    来源:宁夏新闻网

  日前,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发扬“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携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自治区领导咸辉、崔波、赵永清、白尚成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润儿介绍了自治区党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和起草情况。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张守志、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戴秀英、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马宗保、沙莉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赞同自治区党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考虑和安排,并就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润儿说,党委作出重大决策前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重要安排。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体现了科学求实的精神、真诚合作的态度、协商参政的能力,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

  陈润儿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宁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五年。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美丽新宁夏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领航引路的结果,是全区各族人民团结拼搏、接续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辛劳。陈润儿代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陈润儿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系统性谋划和战略性部署,擘画了宏伟蓝图、确定了奋斗目标、明确了战略任务,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高水平编制好自治区党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组织起草“十四五”规划建议稿。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制定好“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

  陈润儿强调,新目标的确立离不开党外人士的广泛参与,新征程的开启离不开党外人士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携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