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846个项目按下“启动键” “十四五”开局吹响“冲锋号”
宁夏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
陈润儿宣布开工 咸辉讲话 崔波出席
2021-03-18 19:19:51   
2021-03-18 19:19: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18日上午,2021年全区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宁夏中环光伏材料公司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总投资3920亿元的846个重大项目在五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同时按下“启动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推进会,宣布全区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主持推进会并简要介绍了全区第一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张柱、彭友东、王和山、吴秀章、许宁及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浩平在主会场参加,沈左权、马汉成在分会场参加。

  推进会现场,大型机械整装待发,建设者们斗志昂扬。推进会以视频形式举行,五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负责同志在各会场介绍本地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情况。主会场大屏幕上不时切换出各地开工现场画面,展现了全区上下奋斗“十四五”的火热激情和分秒必争、使命必达的决心信心。

  咸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咸辉说,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对于支撑全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始终把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更高效能推进项目,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调度、提速度、促进度,严把质量标准、严格项目监管、严守安全红线,确保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要以更优服务保障项目,工作向项目发力、要素向项目集中、服务向项目聚焦,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力保障;要以更大力度招引项目,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集群式招商、生态化招商,让更多有实力、有影响、有潜力的企业投资宁夏,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落户宁夏;要以更高标准储备项目,聚焦重点方向、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生动实践,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蓄积强大动能。

  据了解,这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涉及工业、服务、农业、交通、水利、生态保护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转型和“两新一重”领域的项目占比74.4%;新建项目353个,比2019年、2020年同期分别增长76.8%和94.1%;项目投资超过50亿元以上的11个、超过100亿元以上的6个;民间投资项目占比55.7%,呈现出项目结构更趋优化、新建项目大幅增加、带动作用更加突出、民间投资活力增强等特点。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推进会前,陈润儿、咸辉、崔波等自治区领导听取了2021年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宁夏中环光伏材料公司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中央驻宁有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代表约1500人参加推进会。(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