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2021年全区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举行
紧锣密鼓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 大干实干再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陈润儿宣布开工 咸辉讲话
2021-05-21 18:54:58   
2021-05-21 18:54: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21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夏百川新材料公司锂电材料及锂电回收利用和储能电池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群情振奋,2021年全区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这里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现场宣布全区第二批重大项目开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讲话。

  距离全区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仅两个月,第二批总投资416亿元的287个重大项目紧锣密鼓、接续跟进,充分展现出全区上下狠抓有效投资、狠抓项目建设、全力奋战“十四五”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开工现场,建设者们意气风发、士气高昂,各种机械一字排开、静待号令,大屏幕上实时播放着各地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主持推进会并简要通报全区第一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推进和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相关情况。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彭友东、吴秀章及江苏百川高科新材料公司董事长郑铁江、韩国晓星集团中国区董事长李宰宇、江苏苏利精细化工公司董事长缪金凤在主会场参加,张柱、马汉成、沈左权在分会场参加。

  咸辉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咸辉说,项目是先行区建设的“硬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集中精力抓项目,集中智慧谋项目,集中资源推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在抓进度、稳投资上下功夫,确保项目投资“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确保全年投资增速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要在优服务、强保障上下功夫,推动各类要素向优势项目、园区、产业集中,力促项目建设加速推进。要在蓄动能、强后劲上下功夫,围绕“十四五”发展,紧扣先行区建设,聚焦九大重点产业,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要在转方式、提质量上下功夫,聚焦“双控”“双碳”目标任务,从严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坚决清理整顿“两高”项目,切实打造优质精品项目,解放思想,脚踏实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推进会前,陈润儿、咸辉等自治区领导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了晓星氨纶(宁夏)公司氨纶及原料配套项目、苏利(宁夏)新材料科技公司精细化工产品项目、宁夏百川新材料公司锂电池项目建设情况,并通过展板了解了2021年全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情况。

  据了解,这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主要分布在工业、农业、基础设施、生态保护等领域,其中新建项目262个,全年计划投资158亿元、占开工项目计划投资的95.8%,呈现出项目质量持续提升、项目结构持续优化、民间投资持续回升、重点领域持续引领、要素保障持续发力的特点,将为全区经济稳定增长、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蓄积强劲动能。

  推进会上,五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地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中央驻宁有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姜璐)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