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陈润儿在银川市调研推进“四大提升行动”时强调
明确思想认识抓住工作重点压实领导责任 推进“四大提升行动”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2021-08-05 21:48:31   
2021-08-05 21:48: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银川市永宁县调研酿酒葡萄产业发展、移民群众致富增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思想认识,抓住工作重点,压实领导责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四大提升行动”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在位于闽宁镇原隆村的立兰酒庄葡萄种植基地,陈润儿走进田间,察看葡萄长势,询问种植情况,“这些葡萄树有多少年了、施什么肥,有农艺师指导吗?”“一亩地的产量有多少,糖酸度调节怎么控制?”他鼓励企业负责人稳步扩大种植面积、稳定提升产品质量,做好产业融合发展文章,要求当地负责同志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引入市场主体和社会资本参与产业发展,把移民嵌入产业链实现稳步致富。来到正在规划建设的《山海情》影视基地,陈润儿说,闽宁镇发展文旅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市场,要把特色影视基地打造出来,把“神奇宁夏”的卖点做出来,以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在闽宁镇原隆村,陈润儿实地察看村庄道路、环境整治、院落卫生。他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要解决好“钱从哪里来、事该怎么办、责任谁来担”的问题,健全完善治理和管理长效机制,改善公共服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提升院内与院外、村容与村貌、美化与净化、大路与小路,真正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座谈会上,银川市负责同志汇报了“四大提升行动”推进情况。陈润儿听了汇报后指出,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基础,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重要途径,是加快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考量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四大提升行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好。

  陈润儿强调,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注重抓关键、抓短板、抓难点,把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与“四权”改革、农村改革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市场作用,调动群众积极参与,走出一条以市场为主体的发展新路子。要坚持以点带面、务求实效,抓好示范先行、促进典型引领,在先行先试中发现问题、找准症结、研究对策。要坚持多元投入、强化保障,经营性项目通过市场方式解决,公益性项目由政府激发和调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兼营性项目要把市场机制和政府投入结合起来,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做到投入有来源、可持续。要坚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领导带头,完善责任机制,做到党委政府统抓、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推进“四大提升行动”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自治区领导陈雍、雷东生、张柱、王和山、马秀珍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