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全国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在银川举行
2021-09-30 07:04:59   
2021-09-30 07:04:59    来源:宁夏日报

  9月28日至29日,第二十三期全国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在银川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白春礼主持。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怀远、陈豪、乃依木·亚森、吴社洲、李康、李锐、史大刚、哈尼巴提·沙布开参加。

  曹建明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民族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举办第二十三期全国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曹建明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正确把握和处理民族工作中的重大关系,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广泛交流交往交融,不断推动各民族为实现全面现代化而共同奋斗。

  曹建明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统一思想认识、指导人大民族工作,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健全完善民族法律法规体系,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制保障和法治遵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在学习班开班仪式上致辞,并介绍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工作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经参加学习班活动。

  学习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大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进行分组讨论,并到吴忠市利通区开展现场教学。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组成人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的人大民族工作部门有关人员100多人参加学习。  (记者 尚陵彬)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