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陈润儿在银川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
增强打攻坚战的狠劲保持打持久战的韧劲 坚持科学统筹抓住关键环节严格闭环管理
2021-11-01 06:45:19   
2021-11-01 06:45:19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31日,宁夏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在银川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增强打攻坚战的狠劲,保持打持久战的韧劲,坚持科学统筹,抓住关键环节,严格闭环管理,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构筑铜墙铁壁,坚决战胜疫情。

  金凤区双渠口村辖4个居民小区,这次疫情中封控了26个点位。陈润儿来到金凤花园A区封控楼前,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封控楼宇管理措施、封控人员生活保障情况,“密接、次密接有多少人?封控了多少人?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有什么困难?”了解到小区垃圾转运不够及时,他说,垃圾处理非常重要,必须封放、封存、封运,严格规范处理,减少接触范围,实行闭环管理。看到小区封控的楼宇和单元比较多,陈润儿说,要建立居家隔离人员微信群,向群众讲清形势、讲清政策、讲清防疫常识,引导大家保持耐心、坚持到底。也可以在线开展一些文艺活动,引导大家纾解紧张情绪、配合防控工作。得知社区负责人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陈润儿对他表示赞赏,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以实际行动感召引领广大群众共同战疫。

  在金凤区逸馨苑社区金海明月小区,陈润儿来到设立在小区门口的党员先锋岗,与社区工作者、民警、志愿者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社区进出是怎么管理的?生活垃圾是怎么处理的?‘四包一’工作机制、‘四项服务’落实得怎么样?”他说,人员力量一定要保障到位,加强统筹,加强培训,使大家在更好服务社区群众的同时有效保护自己。看到自治区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志愿服务队搭起了临时帐篷,值守在被封控的楼栋前,陈润儿对他们给予肯定、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天气渐渐冷了,要注意保暖、做好防护。”并要求动员更多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管好人、看好门、服好务。

  现场办公会上,陈润儿和大家一起认真梳理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解决隔离场所问题,坚持统筹调动、统筹安排,为人员隔离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应隔尽隔、应管尽管。要解决流调力量问题,合理配备力量,加强人员培训,建立流调专业队伍,注重协作分工,做到快、广、准、实。要解决运转车辆问题,加强统一调配,严格操作规范,坚持一车一运一消毒,对驾驶员实行二级防护、闭环管理。要解决核酸检测问题,充分发挥各方面的技术、人员、设备作用,加快检测速度,提高检测效率,保障检测质量。要解决社区管理问题,统筹社区工作者、社会志愿者力量,动员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一个社区一个专班,配强社区防疫工作力量,坚决堵塞漏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解决垃圾转运问题,封控区垃圾要严格按照涉疫、危废管理办法,专捡、专包、专运,进行专门处理,决不能因垃圾散落形成新的传播渠道。

  陈润儿指出,这次疫情对我们是一次新的考验,也是一场新的大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增强打攻坚战的狠劲,保持打持久战的韧劲,把工作做实、防线筑牢,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坚定信心、战胜疫情,坚决防止思想麻痹、厌战情绪、工作松懈、疫情反弹。

  陈润儿指出,要坚持科学统筹。建立联合办公机制,严格落实专班责任,畅通工作协调渠道,统筹组织、人员、医疗、运输等各方面资源,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存在难题及时办理。要抓住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关键是抓好点、链、面三个关键环节的工作。要守住点,盯紧社区这个基础,加强社区流调,强化社区封控,完善社区服务,做好社区疏导,充实社区力量,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消除疫情蔓延扩散空间;要锁住链,对疫情传播链条一定要高度警惕,通过闭环管理的办法坚决及时、果断精准锁住,决不能形成新的支链;要管住面,坚持以点控面、以面找点,密接者、次密接者都要找到,不能遗漏一人,并迅速启动第三轮核酸检测,发现异常情况,马上跟踪定位、围点控源。要严格闭环管理。防、控、治都要严格闭环管理。防的闭环就是每一个环节,包括流调、运输、隔离,包括医护人员都要点对点实行闭环管理,决不能脱离闭环、撕开缺口;控的闭环就是密接者、次密接者必须严格封闭、足不出户,并坚持“四包一”工作机制,由社区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保障;治的闭环就是医院的救治区、污染区、清洁区必须按照防控要求,严格闭环、严格管理。要加强对各地疫情防控的督查指导,实行党委常委联系包抓机制,全力做好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工作。

  自治区领导陈雍、张雨浦、赵永清、雷东生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