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清查违建楼堂馆所工作专题会
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决刹住违规建设楼堂馆所不正之风
2021-11-02 06:31:26   
2021-11-02 06:31:26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1日,宁夏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清查违建楼堂馆所工作专题会,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的通报》,听取全区清查违规建设楼堂馆所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从严落实通报要求,全力推进整改,全面清查整治,坚决刹住违规建设楼堂馆所的不正之风,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国务院办公厅专门下发通报,公开曝光典型案例,深刻指出突出问题,明确提出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严控楼堂馆所建设的坚定决心、严肃财经纪律的鲜明态度。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要更深化,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深入细致自查自纠,全面彻底整改问题,进一步提升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严控楼堂馆所建设是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内容,事关党和政府形象。清查整治要更全面,对于发现的问题,依法界定性质,分类制定方案,明确时限要求,逐个逐项整改,切实做到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进一步狠刹违规建设的不正之风。项目管理要更严格,严把审批环节,严审资金来源,严管项目实施,坚决防止搞变通、钻空子,坚决杜绝以任何形式和理由兴建楼堂馆所、搞脱离实际的项目,进一步规范审批决策的程序制度。财经纪律要更严明,坚持勤俭节约办事,强化预算硬约束,把紧预算支出关口,规范资金管理使用,加大资金监管考评,全面提高使用绩效,进一步强化过紧日子的规矩要求,切实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会议要求,处置应对要更得力,坚决防止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防止财政资金损失,进一步把握防范风险的工作主动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风险的底线。责任链条要更压实,落实市、县(区)主体责任,强化财政、审计等部门监管责任,完善管理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全方位监管,进一步完善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扎紧制度篱笆。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杨培君、陈春平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王溦)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