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坚定政治信仰
——二论学习贯彻宁夏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决议》精神
2021-12-10 06:41:36   
2021-12-10 06:41:36    来源:宁夏日报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把宁夏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首当其冲,就是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在立根固本上下足功夫,确保全区上下步调一致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就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只有这样,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我们党百年风华正茂、初心历久弥新,历经磨难而愈勇、历经挫折而奋起,根本就在于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展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夺取新的胜利,同样需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这是党的初心使命的本质要求,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也是新的赶考路上我们战胜风险挑战、书写新的荣光的关键所在。

  政治信仰不可能凭空产生,需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在当代中国,信仰马克思主义,就是要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信仰马克思主义。坚定政治信仰,夯实思想根基,就要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就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与指导实践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当前,宁夏正肩负着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使命,在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中困难比过去更多、任务比过去更重、挑战比过去更为严峻,矛盾和问题也比以往更为复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定政治信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在不断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掌握思想武器、提升思想境界、加强思想引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思想上清醒,行动才有方向;思想上先进,行动才有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的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在真学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真信上下功夫,感悟思想伟力,掌握思想武器,提升思想境界,加强思想引领,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在真用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更加自觉用以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重大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